香港海关侦破冒牌物品集团清洗黑钱案件

2021年6月2日

香港海关今日(六月二日)采取执法行动,拘捕两名涉嫌处理售卖冒牌物品得益并进行洗黑钱活动的人士,涉案金额约五百六十万元。

海关人员根据情报锁定一个网上售卖冒牌物品集团,怀疑该集团利用个人银行帐户接收售卖冒牌物品的款项,并参与洗黑钱活动。经深入调查后,海关今日展开拘捕行动,搜查两个位于元朗的住宅单位,并根据《有组织及严重罪行条例》,以「处理已知道或相信为代表从可公诉罪行的得益的财产」(俗称洗黑钱)罪名拘捕两名分别三十九岁和五十七岁的涉案女子。

初步调查显示,她们于二○一九年五月至二○二○年一月期间,涉嫌于本港不同银行开设个人帐户,透过银行转帐或现金存款等方式,收取售卖冒牌物品的款项,并参与洗黑钱活动,处理合共约五百六十万元。

案件仍在调查中,两名被捕人士现正保释候查,不排除会有更多人被捕。

根据《有组织及严重罪行条例》,任何人士如知道或有合理理由相信任何财产,不论全部或部分、直接或间接,代表任何人从可公诉罪行的得益,而仍然处理该财产,即属犯罪。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罚款五百万元及监禁十四年,而相关犯罪得益亦可被没收。

市民可致电海关二十四小时热线2545 6182,或透过举报罪案专用电邮帐户(crimereport@customs.gov.hk)举报怀疑参与洗黑钱的活动。



2021年6月2日(星期三)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