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关积极推行宣传教育打击不良营商(附图)

2022年9月5日

香港海关上月推出主题为「打击不良营商‧排解民生忧难」的宣传教育活动,致力提升消费者对《商品说明条例》的认识,以保障消费者权益。

海关于社交媒体官方帐户发布题为「八月‧精明消费月」的宣传教育资讯,以宣传短片和一系列四格漫画的形式,揭示健身、装修、雇佣中介及美容行业中常见的不良营商手法,提醒消费者应时刻提高警觉,避免堕入消费陷阱。

此外,海关亦派员到屯门区新落成的公共屋邨进行宣传教育活动,提醒市民有关装修服务常见的不良营商手法,并提供一些选购装修服务的小贴士和要点。海关人员亦同时向装修工程公司进行合规推广,提醒他们须遵守《条例》的规定。

海关会继续以严正执法、合规推广和公众教育三管齐下的方式执行《条例》,致力保障消费者权益。

海关重申,《条例》禁止商户对消费者作出不良营商手法,包括就服务作出虚假商品说明、误导性遗漏、具威吓性的营业行为、饵诱式广告宣传、先诱后转销售行为,以及不当地接受付款,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罚款五十万元及监禁五年。

市民可致电海关二十四小时热线2545 6182,或透过举报罪案专用电邮帐户(crimereport@customs.gov.hk)举报怀疑违反《条例》的事宜。



2022年9月5日(星期一)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