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关打击健身中心不良营商手法

2021年6月2日

香港海关今日(六月二日)拘捕一名健身中心男董事,他涉嫌在销售健身服务的过程中,不当地接受付款,违反《商品说明条例》(《条例》)。

海关早前接获举报,指一间位于铜锣湾的健身中心一名男董事进行预缴健身套票的促销活动时收取顾客健身合约费用,惟该中心其后突然结业,没有向顾客提供相关健身服务或退款。

经调查后,海关人员今日拘捕一名二十九岁男子,他现正保释候查。

海关提醒商户遵守《条例》的规定,而消费者于购买服务时亦应光顾信誉良好的商户。

根据《条例》,任何商户在接受付款时,意图不供应有关产品或意图供应与有关产品有重大分别的产品,或没有合理理由相信能在指定或合理的时间内供应有关产品,即属违法,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罚款五十万元及监禁五年。

市民可致电海关二十四小时热线2545 6182,或透过举报罪案专用电邮帐户(crimereport@customs.gov.hk)举报怀疑违反《条例》的事宜。



2021年6月2日(星期三)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