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关破获两宗毒品案件并检获约七百六十万元怀疑冰毒及怀疑海洛英(附图)

2022年9月8日

香港海关于八月九日,八月十五日和昨日(九月七日)在香港国际机场、屯门、葵涌、旺角和新蒲岗共检获约十二公斤怀疑冰毒及约五百七十克怀疑海洛英,估计市值分别约六百九十万元和约六十八万元,并拘捕四名男子。

首宗案件中,海关透过风险评估及跟进调查,于八月九日和八月十五日在机场和屯门检查两件准备出口至澳洲,分别报称载有灯笼和模型的空运邮包,并发现共约六公斤怀疑冰毒收藏在内。

深入调查后,海关人员昨日在葵涌再检获三件准备出口至澳洲,报称载有模型的包裹,并发现约三公斤怀疑冰毒收藏在其中一件包裹中的模型内。海关人员随即于屯门拘捕一名二十六岁和一名六十岁怀疑涉案男子,并押解该两名男子到旺角一个住宅单位进行搜查,在单位内再检获约三公斤怀疑冰毒。

第二宗案件中,海关人员昨日在新蒲岗进行反毒品行动,截查一名男子时,发现其手持的文件夹内的胶卡片藏有约三百四十克怀疑海洛英,遂拘捕该名二十七岁男子。其后,海关人员押解该男子到附近一个住宅单位进行搜查,在单位内再检获二百三十克怀疑海洛英及一批毒品包装工具,并将住宅内另一名二十七岁怀疑涉案男子拘捕。

上述两宗案件仍在调查中。

海关呼籲市民提高警觉,切勿贪图金钱利益而参与贩毒活动,不要接受任何人士聘请或委讬运送受管制物品进出香港,亦切勿于未确定物品属性的情况下,贸然协助他人运送。

根据《危险药物条例》,贩运危险药物属严重罪行,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罚款五百万元及终身监禁。

市民可致电海关二十四小时热线2545 6182,或透过举报罪案专用电邮帐户(crimereport@customs.gov.hk)举报怀疑贩毒活动。



2022年9月8日(星期四)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