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在网上无牌经营金钱服务被判罪成

2022年9月14日

一名男子因无牌经营金钱服务被判罪成,今日(九月十四日)在九龙城裁判法院被判一百六十小时社会服务令。

海关人员去年十一月对一名男子进行调查,他涉嫌利用社交平台无牌经营汇款业务。经深入调查后,海关人员发现该男子利用其母亲的个人资料开设银行户口以进行有关汇款业务。.22国际单位,比产品声称的250国际单位少超过百分之九十六。

根据《打击洗钱及恐怖分子资金筹集条例》,任何人士欲经营汇款或货币兑换服务必须先向海关领取牌照,否则该无牌经营者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罚款十万元及监禁六个月。

海关提醒消费者应光顾持牌的金钱服务经营者,持牌人登记名册可于海关的金钱服务经营者牌照系统网页浏览:eservices.customs.gov.hk/MSOS/wsrh/001s1?request_locale=zh_CN

市民可致电海关二十四小时热线2545 6182或透过举报罪案专用电邮帐户(crimereport@customs.gov.hk)举报怀疑无牌经营金钱服务。



2022年9月14日(星期三)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