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关高度关注连锁饼店停业令消费者蒙受损失

2022年9月14日

香港海关留意到昨晚(九月十三日)一连锁饼店突然宣布停业,已购买饼券或礼券的顾客因而未能换取有关产品。

截至今日(九月十四日)下午五时,海关暂接获一宗有关该连锁饼店的投诉,并已联络投诉人,了解详情和展开调查。

海关呼籲已经购买相关连锁饼店饼券或礼券的顾客,尽快联络海关。于接获市民投诉后,海关会马上根据资料展开调查。

海关高度关注事件,并已成立专责队伍作出跟进。部门会继续密切监察情况。如发现有商户违反《商品说明条例》(《条例》),海关会采取执法行动。

海关提醒商户须遵守《条例》的规定,而消费者于购买饼券或礼券时亦应光顾信誉良好的商户,在作出预缴式消费决定前要谨慎考虑。

根据《条例》,任何商户在接受付款时,意图不供应有关产品或意图供应与有关产品有重大分别的产品,或没有合理理由相信能在指定或合理的时间内供应有关产品,即属违法,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罚款五十万元及监禁五年。

市民可致电海关二十四小时热线2545 6182,或透过举报罪案专用电邮帐户(crimereport@customs.gov.hk)举报怀疑违反《条例》的事宜。



2022年9月14日(星期三)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