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关检获怀疑非法进口战略物品(附图)

2021年5月30日

香港海关昨日(五月二十九日)采取行动,在九龙湾检获一只未领有有效进口许可证怀疑属战略物品的防毒面罩,一名未成年人士被捕。

海关早前接获举报,指有人在网上怀疑出售未领有有效进口许可证的战略物品。经调查后,海关昨午采取行动,在九龙湾拘捕一名十四岁男学生,并检获案中物品。

案件仍在调查中,被捕人士现正保释候查,不排除会有更多人士被捕。

海关提醒市民,尤其年青人,切勿以身试法。根据《进出口条例》(《条例》),任何人如没有有效许可证而输入或输出《进出口(战略物品)规例》管制清单内列明的防毒面具、过滤器或头盔,即属违法。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处无限额罚款及监禁七年。

市民可致电海关二十四小时热线2545 6182,或透过举报罪案专用电邮帐户(crimereport@customs.gov.hk)举报怀疑违反《条例》活动。



2021年5月30日(星期日)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