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关检获约二百七十万元怀疑毒品(附图)

2022年9月24日

香港海关昨日(九月二十三日)在长沙湾检获约四点五公斤怀疑氯胺酮、约一百五十克怀疑可卡因及约九十克怀疑霹雳可卡因,估计市值约二百七十万元,并拘捕三名年龄介乎二十二岁至二十六岁的怀疑涉案男女。

海关人员昨晚在长沙湾深盛路一带进行缉毒行动,截查两名男子时,在其中一名二十四岁男子所携带的胶袋内检获约七百七十克怀疑氯胺酮,遂把他们拘捕。其后,海关人员押解二人到其中一名男子在附近租住的屋苑单位内搜查,在单位内检获约一百五十克怀疑可卡因及一批毒品包装工具,并拘捕单位内一名二十二岁怀疑涉案女子。跟进调查后,海关人员在屋苑范围内再检获约三点七公斤怀疑氯胺酮及约九十克怀疑霹雳可卡因。

经调查后,被捕两名男子已被控以一项贩运危险药物罪,而其中二十六岁男子则被加控两项贩运危险药物罪,九月二十六日在西九龙裁判法院提堂,被捕女子则获准保释候查。

根据《危险药物条例》,贩运危险药物属严重罪行,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罚款五百万元及终身监禁。

市民可致电海关二十四小时热线2545 6182,或透过举报罪案专用电邮帐户(crimereport@customs.gov.hk)举报怀疑贩毒活动。



2022年9月24日(星期六)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