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关展开海陆空全方位执法行动(附图)

2022年9月29日

​国庆七十三周年将至,而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亦将于十月十六日举行,为加强堵截违禁物品及受管制物品流入香港或经香港转运内地,香港海关由九月十二日起展开名为「红心行动II」的全方位执法行动,于各海陆空口岸做好把关的工作。

海关人员透过风险评估和情报分析,并利用各种先进仪器和设备,于各个管制站加强对进出境人士及货物的风险研判、布控、巡查和检验。

此外,海关亦加强与内地和本地执法机关紧密交流情报,并采取联合行动,以防范枪枝弹药、武器和爆炸品等危害国家安全的物品输入香港或经香港转运内地。

为进一步提升海关的执法成效,部门亦会调派爆炸品搜查犬和枪械搜查犬到不同的清关点执勤,为堵截非法枪械、枪械配件、弹药和爆炸品提供支援,致力保护市民生命财产和维护国家安全。

今年一月至八月,海关共侦破二十七宗涉及武器、枪械和弹药的案件,并检获相关物品约三千三百件,估计市值约一百四十万元。

海关会继续致力做好把关工作,防止违禁物品及受管制物品非法进出香港,严防任何危害香港及国家安全的活动。



2022年9月29日(星期四)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