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关打击网上售卖冒牌香水和化妆护肤品(附图)

2022年10月3日

香港海关九月二十九日采取执法行动,打击网上售卖冒牌香水和化妆护肤品,检获共约一千三百件怀疑冒牌产品,估计市值约三十六万元,并拘捕一名女子。

海关早前接获举报,指有人利用网上平台出售怀疑冒牌香水。其后,海关人员乔装顾客进行网上试购,经深入调查及在商标持有人的协助下,于九月二十九日采取行动,与一名网上卖家在钻石山见面及进行交易时,在她身上检获两支怀疑冒牌香水和一支怀疑冒牌唇膏,遂把该名三十三岁女子拘捕。

海关人员随后搜查被捕女子位于沙田的住所和新蒲岗一个工厦单位,再检获一批共约一千三百件怀疑冒牌香水和化妆护肤品。

案件仍在调查中,海关正追查涉案货品的来源,并会将样本送往政府化验所作测试,以确定其安全性。

海关提醒消费者应光顾信誉良好的店铺或网店,避免与可疑的网店进行交易,如对货品真伪有怀疑,应先向有关商标持有人或其代理商查询。

海关一直致力保障消费者权益,并不时在市场及网上巡查。此外,海关人员亦会利用大数据系统进行风险评估和分析,以确定网店是否符合《商品说明条例》的规定,加强保障消费者在网上购物的权益。

根据《商品说明条例》,任何人销售或为售卖用途而管有冒牌物品,即属违法,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罚款五十万元及监禁五年。

市民可致电海关二十四小时热线2545 6182,或透过专用举报罪案电邮帐户(crimereport@customs.gov.hk)举报怀疑侵权活动。



2022年10月3日(星期一)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