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关侦破体内藏毒案件并检获约一百二十万元怀疑可卡因(附图)

2022年10月11日

香港海关昨日(十月十日)侦破一宗体内藏毒案件,检获约一点二公斤怀疑可卡因,估计市值约一百二十万元。

一名四十三岁男旅客于十月九日从埃塞俄比亚亚的斯亚贝巴经泰国曼谷飞抵本港。海关人员在香港国际机场替该名男子进行清关期间发现有可疑,怀疑他体内藏有毒品,于是把他带到医院检查。

经检查后,海关人员昨日确认该名男子体内藏有异物,随即把他拘捕。截至今日(十月十一日)上午十时,被捕男子已从体内排出五十九粒共重约一点二公斤的怀疑可卡因。

案件仍在调查中。

海关会继续根据风险管理的原则,拣选出境、入境及过境旅客作清关检查,堵截各种贩毒活动。

根据《危险药物条例》,贩运危险药物属严重罪行,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罚款五百万元及终身监禁。

市民可致电海关二十四小时热线2545 6182,或透过举报罪案专用电邮帐户(crimereport@customs.gov.hk)举报怀疑贩毒活动。



2022年10月11日(星期二)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