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美海关十月二十五日起进行联合观察访厂

2004年10月11日

香港和美国海关人员将于十月二十五日起进行另一轮联合观察访厂活动。

香港海关贸易管制处处长黄任民今日(十月十一日)说:「这次联合观察访厂活动是自一九九六年以来进行的第十四轮,相信业界已熟悉有关的运作模式。」

黄任民说:「香港与美国海关双方经常透过联合观察访厂活动,打击纺织及成衣制品的非法转运。」

他说:「此举有助美国海关人员了解我们为打击非法转运而实施的纺织品出口管制措施的最新发展。让美国进一步了解我们在这方面的工作,将有助加强双方在打击纺织及成衣制品非法转运的合作和成效。」

联合访厂队伍由香港海关和美国海关人员组成,将会探访那些事先同意接受探访的工厂。

黄任民说:「访厂时,港美海关人员不会涉及任何执法行动,如有需要,所有执法行动将会由香港海关人员在访厂活动以外时间,独立及单独进行。」

这次联合观察访厂活动将由十月二十五日开始,为期约三星期。工业贸易署已另行发出通告,通知业界有关详情。


二零零四年十月十一日(星期一)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