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关拘捕一名网上电器零售商男职员涉嫌以不良营商手法销售冷气机

2022年10月14日

香港海关十月十二日拘捕一名网上电器零售商男职员,他涉嫌于销售冷气机时作出不当地接受付款的营业行为,违反《商品说明条例》(《条例》)。

海关早前接获举报,指一间网上电器零售商未能提供顾客已购买的冷气机。海关人员随即展开调查,发现该零售商早前突然宣布结业,已购买冷气机的顾客因而无法安装有关产品,而零售商亦未有向顾客退还已收取的按金款额。

经跟进调查后,海关人员十月十二日采取执法行动,拘捕涉案网上电器零售商的一名三十五岁男职员。

案件仍在调查中,被捕男子现正保释候查。

海关一直高度关注事件,并呼籲受影响的市民向海关提供资料。截至今日(十月十四日)上午十时,海关共接获93宗有关该网上电器零售商的投诉,共涉及157部冷气机,按金金额共约五十八万元。

海关提醒商户须遵守《条例》的规定,而消费者于购买电器时亦应光顾信誉良好的商户。

根据《条例》,任何商户在接受付款时,意图不供应有关产品或意图供应与有关产品有重大分别的产品,或没有合理理由相信能在指定或合理的时间内供应有关产品,即属违法,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罚款五十万元及监禁五年。

市民可致电海关二十四小时热线2545 6182,或透过举报罪案专用电邮帐户(crimereport@customs.gov.hk)举报怀疑违反《条例》的事宜。



2022年10月14日(星期五)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