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关检获约六百三十万元怀疑氯胺酮(附图)

2022年10月17日

香港海关今日(十月十七日)在香港国际机场检获约十一公斤怀疑氯胺酮,估计市值约六百三十万元。

海关人员今日透过风险评估,检查一批从巴基斯坦抵港并报称载有强化玻璃的空运货物,并于用作运送货物的胶卡板内发现该批怀疑氯胺酮,收藏手法较少见,相信贩毒份子意图藉此逃避海关人员的侦查。

此外,海关人员调查期间发现贩毒集团聘用一间物流公司运送该批货物,并企图将货物送往元朗郊区。

案件仍在调查中。

根据《危险药物条例》, 海关呼籲市民提高警觉,切勿贪图金钱利益而参与贩毒活动,不要接受任何人士聘请或委托运送受管制物品进出香港,亦切勿于未确定物品属性的情况下,贸然协助他人运送。此外,市民亦要避免将个人资料或地址交予他人以作收取邮包或货物用途。

根据《危险药物条例》,贩运危险药物属严重罪行,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罚款五百万元及终身监禁。

市民可致电海关二十四小时热线2545 6182或透过举报罪案专用电邮帐户(crimereport@customs.gov.hk)举报怀疑贩毒活动。



2022年10月17日(星期一)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