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关拘捕一名网上卖家涉嫌供应附有虚假商品说明钻石吊坠

2022年10月25日

香港海关昨日(十月二十四日)拘捕一名女子,她涉嫌透过网上平台供应附有虚假商品说明的钻石吊坠,违反《商品说明条例》(《条例》)。

海关早前接获举报,指一名卖家涉嫌透过网上平台销售假钻石吊坠。经调查后,该款钻石吊坠证实为假货。海关人员遂于昨日采取执法行动,并拘捕一名四十四岁怀疑涉案女子。

案件仍在调查中,被捕女子现正保释候查。

海关提醒商户须遵守《条例》的规定,而消费者在网上购物时应审慎,购买商品时亦应光顾信誉良好的商户。特别是购买钻石饰物时,应留意产品是否附有钻石评级鉴定证书。

消费者进行网购时,应留意网购公司或有关商户的商誉是否可靠,如果对网购货品有任何怀疑,亦应直接向品牌持有人或有关商户查询。

海关一向相当关注涉及网购的违规活动,并呼籲消费者在网上购物时必须保持警惕,切勿在不明和可疑网站或社交平台购买来历不明或价格异常的物品,以免蒙受损失。

根据《条例》,任何人在营商或业务过程中将虚假商品说明应用于货品上,或供应已应用虚假商品说明的货品,均属违法,一经定罪,最高刑罚为罚款五十万元及监禁五年。

市民可致电海关二十四小时热线2545 6182,或透过举报罪案专用电邮帐户(crimereport@customs.gov.hk)举报怀疑违反《条例》的事宜。



2022年10月25日(星期二)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