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关侦破三宗案件并检获约二千万元怀疑毒品(附图)

2022年10月26日

​香港海关过去两日(十月二十四日和二十五日)在香港国际机场侦破三宗毒品案件,检获约三十公斤怀疑氯胺酮、约三公斤怀疑冰毒及约五百克怀疑可卡因,估计市值共约二千万元,并拘捕两男一女。

首宗案件中,海关十月二十四日在机场检查一批从荷兰抵港,并报称载有五箱金属碗的空运货物。经检验后,海关人员发现箱内载有一千五百个金属碗,其中七百五十个特别设有夹层收藏怀疑氯胺酮,共重约三十公斤,估计市值约一千八百万元。

跟进调查后,海关人员同日在机场拘捕一名三十六岁怀疑涉案男子,他已被控以一项贩运危险药物罪名,明日(十月二十七日)在西九龙裁判法院提堂。

第二宗案件中,海关十月二十四日透过风险评估,于机场查验一件从老挝抵港,并报称载有家居摆设的空运邮包。经检查后,海关人员发现邮包内的灯饰和金属配件设有暗格收藏怀疑冰毒,共重约三公斤,估计市值约一百八十万元。

跟进调查后,海关人员昨日在旺角进行监控递送行动,拘捕一名报称为学生的十四岁怀疑涉案少年。他已被控以一项贩运危险药物罪名,明日在西九龙裁判法院提堂。

第三宗案件中,海关十月二十四日在机场替一名二十八岁女旅客进行清关,当日她从南非约翰内斯堡经卡塔尔多哈飞抵本港。进行清关期间,海关人员发现有可疑,怀疑她体内藏有毒品,于是把她带到医院检查。

其后,该名女子从体内排出四十二粒共重约五百克的怀疑可卡因,估计市值约四十万元,海关人员遂把她拘捕。她已被控以一项贩运危险药物罪名,案件明日在西九龙裁判法院提堂。

上述三宗案件仍在调查中。

海关呼籲市民提高警觉,切勿贪图金钱利益而参与贩毒活动,不要接受任何人士聘请或委托运送受管制物品进出香港,亦切勿于未确定物品属性的情况下,贸然协助他人运送。此外,市民亦要避免将个人资料或地址交予他人以作收取邮包或货物用途。同时,海关亦会继续根据风险管理的原则,拣选出境、入境以及过境旅客作清关检查,堵截各种贩毒活动。

根据《危险药物条例》,贩运危险药物属严重罪行,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罚款五百万元及终身监禁。

市民可致电海关二十四小时热线2545 6182,或透过举报罪案专用电邮帐户(crimereport@customs.gov.hk)举报怀疑贩毒活动。



2022年10月26日(星期三)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