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关「Customs YES宣传车」启动典礼今日举行(附图)

2022年10月26日

香港海关今日(十月二十六日)在中华基金中学举行「Customs YES宣传车」启动典礼,标志着海关不遗余力加强青年工作,让青少年对海关的工作有更深入的认识。

「Customs YES宣传车」将会到访各大专院校、中学和受年青人欢迎的热点,进行会员招募、教育及宣传推广活动,亦会介绍海关不同的工作范畴。参观人士可登上宣传车,透过多媒体游戏和虚拟实景体验等设施,以生动有趣的方式认识「香港海关青年发展计划」(「Customs YES」),以及获取有关计划的活动资讯和海关工作的简介,十二至二十四岁的青少年更可即场登记成为「Customs YES」的会员。

「Customs YES」自二○二一年推出以来,以「Calibre」(个人发展)、「Customs」(海关)、「Community」(社会)和「Country」(国家)作为活动发展方向,举办了各种多元活动,包括暑期训练营、国民教育活动、义工服务、海关工作体验、暑期实习计划和参观,旨在培养青少年正面的价值观和守法意识,以及对国家的国民身分认同,推动全人发展。

海关关长何珮珊在启动典礼上表示,「Customs YES」时至今日已举办了超过一百七十个不同类型的活动,吸引超过二千八百名青少年加入成为会员。海关期望透过「Customs YES宣传车」,招募更多青少年加入,向他们推广正面信息。

出席典礼的其他主礼嘉宾包括海关副关长(管制及执法)陈子达、海关副关长(管理及策略发展)黎流栢、「Customs YES」管理委员会理事长关治平,以及中华基金中学校长何廸信。此外,共有超过一百五十名分别来自八间中学的师生代表亦出席了典礼。

「Customs YES宣传车」将停泊于港九新界各区,欢迎市民到场参观。有关宣传车的公众展览日程,请浏览网址www.customsyes.hk



2022年10月26日(星期三)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