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关检获约七十六万元怀疑冰毒和约三十四万元怀疑私烟(附图)

2022年10月27日

香港海关昨日(十月二十六日)和今日(十月二十七日)分别在葵芳和观塘检获约一点三公斤怀疑冰毒和约十二万二千支怀疑私烟,估计市值约七十六万元和约三十四万元,私烟应课税值约二十三万元,并拘捕一名少年。

海关人员昨晚在葵芳进行反毒品行动,截查一名十六岁男子时,在他手持的环保袋内发现约四百克怀疑冰毒,遂把他拘捕。

其后,海关人员押解该名被捕男子到附近一个住宅单位进行搜查,再检获约九百克怀疑冰毒,以及一批毒品包装工具。

跟进调查后,海关人员今日在观塘一个工业大厦单位内,再检获该批怀疑私烟。

该名被捕男子已被暂控两项贩运危险药物罪名,明日(十月二十八日)在西九龙裁判法院提堂。

根据《危险药物条例》,贩运危险药物属严重罪行,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罚款五百万元及终身监禁。

海关呼籲年青人对此尤须留意,切勿心存侥倖,铤而走险。贩运危险药物属严重刑事罪行,一经定罪,将对他们的前途造成严重影响。家长亦应多加留意子女所结交的朋友,以免他们受朋辈影响而参与吸毒或贩毒活动。

市民可致电海关二十四小时热线2545 6182,或透过举报罪案专用电邮帐户(crimereport@customs.gov.hk)举报怀疑贩毒活动。



2022年10月27日(星期四)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