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关侦破大型贩运可卡因案件并检获约二亿一千万元怀疑可卡因(附图)

2022年11月8日

香港海关十一月四日侦破一宗大型贩运可卡因案件,在元朗检获约二百四十公斤怀疑可卡因,估计市值约二亿一千万元。

海关当日透过风险评估,在元朗一个拆货场检查一个经海路从秘鲁到港、报称载有藜麦粉和健康食品的合并货柜。经检验后,海关人员于其中一批载有约一千三百包藜麦粉的货物中,发现二百四十包藏有怀疑可卡因,每包重约一公斤。

跟进调查后,海关人员十一月七日在大埔一个货仓拘捕三名怀疑涉案本地男子,年龄介乎二十四岁至七十岁。该名七十岁男子已获准保释候查,而另外两名被捕男子则仍在扣查中。

海关会继续根据情报分析,加强打击各类贩毒活动。

根据《危险药物条例》,贩运危险药物属严重罪行,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罚款五百万元及终身监禁。

市民可致电海关二十四小时热线2545 6182,或透过举报罪案专用电邮帐户(crimereport@customs.gov.hk)举报怀疑贩毒活动。



2022年11月8日(星期二)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