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关检获约七千七百公斤怀疑走私大闸蟹和冻肉(附图)

2022年11月8日

香港海关十一月六日在港珠澳大桥香港口岸检获约五千二百公斤怀疑走私大闸蟹和约二千五百公斤怀疑走私冻肉,估计市值共约二百九十万元。

海关人员当日在港珠澳大桥香港口岸截查一辆入境货车,经检查后,在车上已申报的货物中发现该批怀疑未列舱单的大闸蟹和冻肉。

检获的怀疑未列舱单大闸蟹估计市值约二百五十万元;而怀疑未列舱单的冻肉估计市值约四十万元。

一名四十四岁的男货车司机被捕,现正保释候查。

走私属严重罪行,根据《进出口条例》,任何人输入或输出未列舱单货物,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罚款二百万元及监禁七年。

海关会继续透过风险评估和情报分析严厉执法,打撃跨境走私活动。

市民可致电海关二十四小时热线2545 6182,或透过举报罪案专用电邮帐户(crimereport@customs.gov.hk)举报怀疑走私活动。



2022年11月8日(星期二)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