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关侦破利用悬挂式电磁除铁器贩运约六千万元怀疑冰毒案件(附图)

2022年11月14日

香港海关十月二十四日在香港国际机场侦破一宗大型贩运冰毒案件,于一个悬挂式电磁除铁器内检获约一百公斤怀疑冰毒,估计市值约六千万元。

海关当日透过风险评估,在机场查验一件报称载有悬挂式电磁除铁器、从墨西哥经卡塔尔抵港并准备转口往其他国家的空运货物。经检查后,海关人员在一个悬挂式电磁除铁器的暗格内发现该批怀疑冰毒。

案件仍在调查中。

连同本案,海关今年已侦破四宗涉及利用从美洲国家运送大型机器到港的货物贩运毒品的案件,部门将继续根据风险评估和情报分析,因应贩毒趋势而作出部署,致力打击毒品流入香港。

根据《危险药物条例》,贩运危险药物属严重罪行,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罚款五百万元及终身监禁。

市民可致电海关二十四小时热线2545 6182,或透过举报罪案专用电邮帐户(crimereport@customs.gov.hk)举报怀疑贩毒活动。



2022年11月14日(星期一)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