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关破获两宗毒品案件并检获约一千七百万元怀疑毒品(附图)

2022年11月16日

香港海关十一月十一日和十四日破获两宗毒品案件,分别在葵涌和天水围检获约八公斤怀疑冰毒及约十四公斤怀疑海洛英,估计市值共约一千七百万元,并拘捕四名男子。

首宗案件中,海关人员十一月十一日透过风险评估在葵涌海关大楼查验一批从越南抵港、报称载有干粮的海运货物,发现一箱货物内的八盒饼干礼盒各有一个藏有怀疑冰毒的茶叶包装袋,共约八公斤,估计市值逾四百七十万元,并拘捕一名六十二岁怀疑涉案男子。

跟进调查后,海关人员追踪和锁定另一批同样从越南抵港、报称载有干粮的货物,并于十一月十四日在天水围一个物流中心查验该批货物,发现四箱货物载有约二百盒绿豆饼,其中三十九盒藏有怀疑海洛英,共约十四公斤,估计市值逾一千二百万元,成功侦破第二宗毒品案件。

其后,海关人员昨日(十一月十五日)于葵涌和深水埗同步展开监控递送行动,拘捕三名怀疑与上述两宗案件有关的男子,年龄介乎三十二岁至三十五岁。

两宗案件仍在调查中。

海关呼籲市民提高警觉,切勿贪图金钱利益而参与贩毒活动,不要接受任何人士聘请或委托运送受管制物品进出香港,亦切勿于未确定物品属性的情况下,贸然协助他人运送。

根据《危险药物条例》,贩运危险药物属严重罪行,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罚款五百万元及终身监禁。

市民可致电海关二十四小时热线2545 6182,或透过举报罪案专用电邮帐户(crimereport@customs.gov.hk)举报怀疑贩毒活动。



2022年11月16日(星期三)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