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关捣破四个新界区怀疑私烟贮存仓库并检获约五千四百万元怀疑私烟(附图)

2022年11月18日

​香港海关昨日(十一月十七日)在新界西和新界北捣破四个怀疑私烟贮存仓库和一辆怀疑私烟分销车,检获共约二千万支怀疑私烟,估计市值约五千四百万元,应课税值约三千八百万元。

海关人员昨日下午在屯门、元朗和粉岭一带进行反私烟行动,深入调查一个活跃于新界西和新界北的私烟集团。调查期间,海关人员在屯门天后路一座工业大厦截查两名正在卸货的男子,并于一辆货车内检获约一百八十万支怀疑私烟,遂把该两名分别二十岁和二十九岁的男子拘捕,并扣查怀疑涉案的货车。

跟进调查后,海关人员昨晚在元朗唐人新村、锦田大江埔村和粉岭坪輋搜查四间铁皮屋,再检获共约一千八百万支怀疑私烟。

海关相信该四间铁皮屋为一个私烟集团的私烟贮存仓库,该集团利用偏远和隐蔽的铁皮场作掩饰,企图增加海关的执法难度。此外,为分散风险,私烟集团亦会把私烟分散存放在不同地区,以减少被侦查后的损失。

海关人员在铁皮屋内发现部分怀疑私烟收藏于铁罐、音箱、掏空的书本或变压箱内,亦检获大量包装材料,相信私烟集团除了供应私烟予本地市场,亦会把私烟收藏于货物中再偷运到外地。

海关相信是次行动已成功堵截新界西和新界北的私烟供应。

案件仍在调查中。海关会继续追查私烟的来源及去向,不排除会有更多人被捕。

海关会继续根据风险评估和情报分析从源头堵截,并透过针对贮存及分销贩卖多管齐下的执法策略,致力打击私烟活动。

海关提醒市民,买卖私烟同属违法。根据《应课税品条例》,任何人若处理、管有、售卖或购买私烟即属违法,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罚款一百万元及监禁两年。

市民可致电海关二十四小时热线2545 6182,或透过举报罪案专用电邮帐户(crimereport@customs.gov.hk)举报怀疑私烟活动。



2022年11月18日(星期五)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