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关检获约一百九十万元怀疑冰毒(附图)

2022年11月23日

香港海关十一月十四日在香港国际机场检获约三公斤怀疑冰毒,估计市值约一百九十万元。

海关人员当日透过风险评估,在机场查验一件由泰国抵港的空运货物,发现该批怀疑冰毒收藏于其中四个食品包装内,包括两个曲奇饼罐和两个饼干盒。

跟进调查后,海关人员今日(十一月二十三日)在荔枝角拘捕一名十八岁的怀疑涉案男子。

案件仍在调查中,不排除会有更多人被捕。

海关呼籲市民提高警觉,切勿贪图金钱利益而参与贩毒活动,不要接受任何人士聘请或委托运送受管制物品进出香港,亦切勿于未确定物品属性的情况下,贸然协助他人运送。此外,市民亦要避免将个人资料或地址交予他人以作收取邮包或货物用途。

根据《危险药物条例》,贩运危险药物属严重罪行,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罚款五百万元及终身监禁。

市民可致电海关二十四小时热线2545 6182,或透过举报罪案专用电邮帐户(crimereport@customs.gov.hk)举报怀疑贩毒活动。



2022年11月23日(星期三)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