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关嘉许海运承运商(附图)

2022年12月1日

香港海关今日(十二月一日)在海关总部大楼举行海运货物资料预报计划颁奬典礼2022,向四十四间海运承运商颁授嘉许状,表扬他们积极参与「海运货物资料预报计划」,与海关携手合作,为业界提供顺畅无缝的货物清关服务。

海关署理副关长(管制及执法)吴洁贞于典礼上致辞时表示,香港是全球最重要的枢纽港之一。海关将继续推行多项便利商贸措施,包括「贸易单一窗口」、「跨境一锁计划」、「香港认可经济营运商计划」以及「中转易计划」等,为业界提供简化清关程序、减少查验、优先快检和税务优惠等增值服务,协助业界于粤港澳大湾区(大湾区)建设和「一带一路」建设等国家发展策略下寻找更多商机。

吴洁贞亦引述总书记习近平于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中的讲话,表示中央政府全力支持香港推进大湾区建设,巩固提升香港在国际金融、贸易、航运航空、创新科技及文化旅游等领域的地位。

海关自二○○九年起致力推行预报海运货物资料计划,当中包括「电子舱单表格1计划」和「预先提交内河船货物资料计划」。在预报计划下,船只承运商或货物代理会在船只入境前预先向海关提交货物资料,使海关可更有效地评估风险,为业界提供更畅通便捷的货物清关服务。



2022年12月1日(星期四)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