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关检获约九百七十万元怀疑液态可卡因及怀疑液态氯胺酮(附图)

2021年5月27日

香港海关去年十二月二十九日及今年二月三日在香港国际机场分别检获约五公斤怀疑液态可卡因及约三点二公斤怀疑液态氯胺酮,估计市值共约九百七十万元。

海关人员去年十二月二十九日检查一件从法国寄抵本港,报称载有红酒的快递邮件,发现该批怀疑液态可卡因收藏在六枝红酒樽内。

另外,海关人员今年二月三日检查一件同样从法国寄抵本港,报称载有红酒的空运邮包,发现该批怀疑液态氯胺酮收藏在四枝红酒樽内。

跟进调查后,海关人员今日(五月二十七日)在大埔拘捕一名三十九岁怀疑与上述两宗案件有关的男子。

两宗案件仍在调查中。

海关留意到不法分子利用空壳公司和公司秘书服务进行跨国贩运毒品活动,除会加强打击此类犯案模式外,亦会继续打击经空运货物、邮递及快递渠道的贩运毒品活动,并与香港邮政及物流业界保持紧密联系,堵截毒品流入本港。

根据《危险药物条例》,贩运危险药物属严重罪行,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罚款五百万元及终身监禁。

市民可致电海关二十四小时热线2545 6182,或透过举报罪案专用电邮帐户(crimereport@customs.gov.hk)举报怀疑贩毒活动。



2021年5月27日(星期四)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