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关检获约六千万元怀疑大麻花(附图)

2022年12月24日

香港海关十二月九日在葵涌海关大楼验货场检获约三百四十八公斤怀疑大麻花,估计市值约六千万元。

海关当日透过风险评估,在葵涌海关大楼验货场检查一件由加拿大抵港,报称载有天花板的海运货物。经检查后,海关人员发现货物内共有四十箱天花板,该批怀疑大麻花收藏于掏空的天花板内,共重约三百四十八公斤。

跟进调查和进行监控递送后,海关人员昨日(十二月二十三日)在新蒲岗拘捕两名分别三十二岁及三十四岁怀疑涉案的本地男子。

案件仍在调查中。

圣诞及元旦假期将至,海关预计本地毒品需求会有所增加,因此会于长假期前夕进一步加强执法,严厉打击各类贩毒活动。

海关呼籲市民提高警觉,切勿贪图金钱利益而参与贩毒活动,不要接受任何人士聘请或委托运送受管制物品进出香港,亦切勿于未确定物品属性的情况下,贸然协助他人运送。此外,市民亦要避免将个人资料或地址交予他人以作收取邮包或货物用途。

根据《危险药物条例》,贩运危险药物属严重罪行,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罚款五百万元及终身监禁。

市民可致电海关二十四小时热线2545 6182,或透过专用举报罪案电邮帐户(crimereport@customs.gov.hk)举报怀疑贩毒活动。

2022年12月24日(星期六)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