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关检获约一千一百万元怀疑大麻花(附图)

2023年1月11日

香港海关一月九日在香港国际机场检获约六十二公斤怀疑大麻花,估计市值约一千一百万元。

海关当日透过风险评估,在机场检查一批由美国抵港并报称载有衣服的空运货物。经检查后,海关人员在七个纸箱内发现该批怀疑大麻花。

跟进调查后,海关人员昨日(一月十日)在葵涌拘捕两名怀疑涉案人士,分别为四十一岁女子和四十八岁男子。

案件仍在调查中。

农历新年假期将至,海关预计本地毒品需求会有所增加,因此会于长假期前夕进一步加强执法,严厉打击各类贩毒活动。

海关呼籲市民提高警觉,切勿贪图金钱利益而参与贩毒活动,不要接受任何人士聘请或委托运送受管制物品进出香港,亦切勿于未确定物品属性的情况下,贸然协助他人运送。
  
根据《危险药物条例》(《条例》),大麻及四氢大麻酚属定明的危险药物,除非符合《条例》的相关要求,否则进口含有大麻或四氢大麻酚的产品(包括食品或饮料)一律被禁止。市民须留意有关产品的包装标示,以免误堕法网。

贩运危险药物属严重罪行,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罚款五百万元及终身监禁。
  
市民可致电海关二十四小时热线2545 6182,或透过举报罪案专用电邮帐户(crimereport@customs.gov.hk)举报怀疑贩毒活动。

2023年1月11日(星期三)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