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关侦破大型海路贩毒案并检获约二亿六千万元怀疑可卡因(附图)

2023年1月19日

香港海关去年十二月二十二日在葵涌海关大楼验货场检获约三百公斤怀疑可卡因,估计市值约二亿六千万元。三名怀疑涉案男子被捕。

海关当日根据风险评估,拣选及检查一个从巴西抵港,报称载有一千八百箱冷藏鸡脚的海运货柜。经查验后,海关人员在其中三十箱冷藏鸡脚内发现共三百砖,每磗重约一公斤的怀疑可卡因,并即场拘捕一名六十七岁的怀疑涉案男货车司机。该男子经调查后获释。

跟进调查后,海关人员昨日(一月十八日)在青衣拘捕一名七十二岁,收货公司的男负责人。同日,海关人员在九龙城拘捕一名三十八岁怀疑涉案男子,报称私人司机。

经调查后,两名被捕男子获准保释候查。

海关呼籲货物进出口商、仓务出租经营者或货物贮存的公司提高警觉,慎防被不法份子利用。如收到有关来历不明的货物查询、发现有货物贮存超过一段合理时间而无人提货,或发现有货物寄存者于提取少量货物后便失去联络,请向海关举报。

风险评估一向是海关有效堵截经不同渠道入境及转口危险药物的策略。海关会继续结合风险评估及情报分析,配合国际间相互合作,以加强打击贩运危险药物活动。

根据《危险药物条例》,贩运危险药物属严重罪行,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罚款五百万元及终身监禁。

市民可致电海关二十四小时热线2545 6182,或透过举报罪案专用电邮帐户(crimereport@customs.gov.hk)举报怀疑贩毒活动。

2023年1月19日(星期四)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