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关提醒市民留意一款不安全毛绒玩具(附图)

2023年1月20日

香港海关今日(一月二十日)提醒市民留意一款不安全毛绒玩具,测试结果显示玩具的橡筋圈有导致儿童窒息的潜在危险,为免发生意外,家长应立即停止让儿童把玩该款毛绒玩具。商户如有出售,亦应立即下架。

海关人员早前从不同地区的零售商试购11款农历新年玩具作安全测试,结果显示一款毛绒玩具的橡筋圈富有弹性,如儿童颈部被拉开的橡筋圈缠着,会有窒息的潜在危险。此外,海关亦发现该款玩具未附有《玩具及儿童产品安全条例》(《条例》)所规定的识别标记及英语警告标签。

海关其后采取行动,搜查涉案零售商的三间分店,共检获68件同款怀疑不安全的毛绒玩具,并同时发出禁制通知书,禁止该零售商供应该款毛绒玩具。

调查仍在进行中。

海关建议市民,购买玩具时应注意以下事项:


海关一直致力保障消费者的安全,不时在市场巡查及抽取消费品样本进行安全测试,以确保玩具及儿童产品达到合理的安全程度。

根据《条例》,进口、制造或供应本地使用的玩具,须符合指定的安全标准,否则即属违法。违例者首次定罪,最高可被判罚款十万元和监禁一年,而其后各次定罪则最高可被判罚款五十万元及监禁两年。

市民如有怀疑不安全玩具或儿童产品的资料,可致电海关二十四小时热线2545 6182,或透过举报罪案专用电邮帐户(crimereport@customs.gov.hk)举报。

2023年1月20日(星期五)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