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关二月一日起严厉执法管制大麻二酚(CBD)(附图)

2023年1月27日

管制大麻二酚(CBD)的新法例将于二月一日生效。由该日起,CBD将如其他危险药物一般,受到《危险药物条例》(《条例》)的严格管制。新法例实施后,香港海关将严厉执法,打击有关贩毒活动。

根据《条例》,贩运(包括进口和出口)及非法制造CBD,最高可被判罚款五百万元及终身监禁。在违反《条例》的情况下管有和服用CBD及其产品,则最高可被判罚款一百万元及监禁七年。

二月一日起,除非符合《条例》的相关要求,否则进口含有CBD的产品(包括食品或饮料)一律被禁止。

海关将加强执法,堵截经不同渠道入境及转口的CBD产品。同时,海关会继续根据风险评估原则,拣选旅客、货物及邮件作清关检查,打撃跨境贩毒活动。

海关提醒市民切勿从海外携带大麻类或标示含有CBD的产品返港。市民亦应避免购买CBD产品,于购买产品时应留意产品包装和标签,是否有CBD或四氢大麻酚(THC)的有关字眼。市民若对产品成分存疑,切勿冒险购买或携带返港,避免误堕法网。

海关呼籲市民提高警觉,切勿贪图金钱利益而参与贩毒活动,不要接受任何人士聘请或委托运送受管制物品进出香港,亦切勿于未确定物品属性的情况下,贸然协助他人运送。此外,市民亦要避免将个人资料或地址交予他人以作收取邮包或货物用途。

市民可致电海关二十四小时热线2545 6182,或透过举报罪案专用电邮帐户(crimereport@customs.gov.hk)举报怀疑贩毒活动。

2023年1月27日(星期五)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