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关检获约二千六百万元怀疑海洛英(附图)

2023年1月27日

香港海关昨日(一月二十六日)在香港国际机场检获约三十公斤怀疑海洛英,估计市值约二千六百万元。

海关当日透过风险评估,在机场查验两批由泰国抵港、报称载有曲奇饼的空运货物。海关人员在其中一批货物的二十二个纸箱中,发现五个纸箱装载的八十个饼罐内各藏有一块怀疑海洛英,该八十块怀疑海洛英共重约三十公斤。

经调查后,海关人员同日拘捕两名分别四十五岁和四十岁的怀疑涉案男子,并搜查两辆怀疑涉案货车,在其中一辆货车内检获一件怀疑毒品吸食工具。

跟进调查后,海关人员同日在元朗一个住宅单位内,再检获约二点五克怀疑冰毒和一件怀疑毒品吸食工具,并拘捕一名四十一岁怀疑涉案女子。

案件仍在调查中。

海关呼籲市民提高警觉,切勿贪图金钱利益而参与贩毒活动,不要接受任何人士聘请或委托运送受管制物品进出香港,亦切勿于未确定物品属性的情况下,贸然协助他人运送。此外,市民亦要避免将个人资料或地址交予他人以作收取邮包或货物用途。
  
根据《危险药物条例》,贩运危险药物属严重罪行,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罚款五百万元及终身监禁。
  
市民可致电海关二十四小时热线2545 6182,或透过举报罪案专用电邮帐户(crimereport@customs.gov.hk)举报怀疑贩毒活动。

2023年1月27日(星期五)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