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关庆祝二○二三年国际海关节(附图)

2023年2月2日

香港海关今日(二月二日)在海关总部大楼举行二○二三年「国际海关节」庆祝典礼,并由政务司司长陈国基及海关关长何珮珊主礼。

今年,世界海关组织将「国际海关节」的主题定为「海关精神传薪火,知识共享跨世代」,强调海关作为培育社会栋樑、推动知识传承的重要角色。

在庆祝典礼上,陈国基讚扬香港海关尽忠职守,竭力打击违法活动,维护国家安全,促进本港经贸发展,并在推动香港与内地以至世界各地畅通往来方面担当重要角色。此外,香港海关一直为本地青年举办多元教育活动,有助推动他们成长成才。

何珮珊在致辞时以「国际海关节」主题中「知识管理」和「以海关专业为荣」这两个元素,阐述香港海关培养年青海关人员的工作,让年轻一代发挥娴熟运用科技的技巧,并回应他们对认同感的追求。一系列相关工作包括深化崭新科技的应用,以促进部门内的知识交流;广纳年轻人员参与决策,以加强他们的归属感和主人翁意识;以及扩大海外和本地借调机会,以培养他们的自豪感和增长见识。

香港海关在一九八七年加入世界海关组织,「国际海关节」自此成为香港海关的年度盛事。在庆祝典礼上,陈国基颁发世界海关组织嘉许状予香港海关人员和合作伙伴,表扬其在推动青年发展和知识共享方面的杰出贡献。

约二百名嘉宾出席是次庆典,包括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官员、行政会议成员和立法会议员、中央人民政府各驻港机构及内地和澳门海关代表、多国驻港使节、外国海关专员,以及私人机构代表等。

2023年2月2日(星期四)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