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关检获约四千四百万元怀疑毒品(附图)

2023年2月14日

香港海关昨日(二月十三日)在长沙湾和大角咀检获共约五十一公斤怀疑毒品,包括约四十八公斤怀疑海洛英、约一点八公斤怀疑可卡因、约一点一公斤怀疑氯胺酮和约四百一十克怀疑霹雳可卡因,估计市值共约四千四百万元,并拘捕两名男子和一名女子,年龄介乎二十二岁至二十四岁。

海关人员昨晚在长沙湾一带进行反毒品行动,期间发现两名形迹可疑的男子利用手推车运送十箱货物,于是上前截查。经检查后,海关人员发现该十箱货物内的一百二十四个布手袋藏有怀疑海洛英,共重约四十五公斤,遂把两名男子拘捕,并于其中一名男子的身上发现少量怀疑毒品。

海关人员其后押解两名被捕男子到附近一个住宅单位进行搜查,再检获约一点五公斤怀疑可卡因、约十克怀疑霹雳可卡因、少量怀疑氯胺酮,以及一批怀疑毒品包装工具,并再拘捕一名怀疑涉案女子。

跟进调查后,海关人员突击搜查大角咀一个商业大厦单位,再检获约三公斤怀疑海洛英、约一点一公斤怀疑氯胺酮、约四百克怀疑霹雳可卡因、约三百克怀疑可卡因,以及一批怀疑毒品包装工具。

案件仍在调查中。

海关呼籲市民提高警觉,切勿贪图金钱利益而参与贩毒活动,不要接受任何人士聘请或委托运送受管制物品进出香港,亦切勿于未确定物品属性的情况下,贸然协助他人运送。

根据《危险药物条例》,贩运危险药物属严重罪行,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罚款五百万元及终身监禁。

市民可致电海关二十四小时热线2545 6182,或透过举报罪案专用电邮帐户(crimereport@customs.gov.hk)举报怀疑贩毒活动。


2023年2月14日(星期二)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