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关检获十万只盗版光碟

2004年11月9日

海关特遣队今晨(十一月九日)在葵涌进行反盗版行动,检获十万多只盗版光碟,总值254万多元。

海关人员经一星期调查后,今晨在葵涌打砖坪街68号一幢工业大厦十八楼埋伏采取行动,并于上午九时十分许截查一名男子时检获一万多只怀疑盗版光碟。

经查问后,海关人员搜查十八楼一单位,拘捕了另外两名男子及四名女子,另外检获九万多只盗版光碟、六部电脑、28部光碟烧录机及14部数码影像光碟烧录机。检获物品总值254万元。

行动中,海关共拘捕了七名人士作进一步调查,包括四女三男,年龄介乎23至46岁。

海关特遣队监督陈志洪于记者会上表示海关会继续严厉打击盗版活动,并呼籲市民致电海关24小时热线2545 6182举报盗版活动。

根据版权条例,任何人拥有侵犯版权物品作商业用途,即属违法。一经定罪,可被判监禁四年及就每件侵权物品罚款五万元。


二○○四年十一月九日(星期二)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