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关加强宣传贵金属及宝石交易商规管制度(附图)

2023年3月3日

​为加强宣传新引入的贵金属及宝石交易商规管制度,香港海关由三月一日起,一连五日在「香港国际珠宝展2023」设置摊位,让相关交易商及人士了解法例要求,使相关制度能够顺利推行。

根据《打击洗钱及恐怖分子资金筹集条例》(第615章),本地贵金属及宝石交易商须于二○二三年四月至十二月期间向香港海关申请注册,以进行总额为十二万或以上港元的交易,并须适当履行打击洗钱及恐怖分子资金筹集的法定责任。非香港贵金属及宝石交易商若符合法定条件(包括来港参加珠宝展的参展商),虽获豁免注册,但须由二○二三年四月一日起就任何在香港进行总额为十二万或以上港元的现金交易,于交易后一日内,或在该交易商或代表该交易商行事的人离开香港前,以较早者为准,向香港海关提交现金交易报告。

海关关长何珮珊今日(三月三日)参与香港海关于珠宝展举行的宣传活动,与知名艺人陈贝儿进行对谈环节,介绍有关规管制度,为整个推广活动打响头炮。何珮珊表示,贵金属及宝石交易商规管制度的实施,充分显示香港打击洗钱和恐怖分子资金筹集的坚定决心,并有效维护香港国际金融中心的声誉。

对谈环节后,何珮珊及陈贝儿一同参观珠宝展内其他摊位,向内地、海外及本地参展商介绍新法例要求和派发宣传品。

相关对谈影片已上载于香港海关Facebook专页(www.facebook.com/hongkongcustoms/videos/163385856510421),欢迎市民观看并分享。


2023年3月3日(星期五)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