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关捣破以酒店展销厅贩卖冒牌货的集团

2004年11月16日

海关昨午(十一月十五日)突击搜查香港北角区一间酒店,捣破一个在酒店展销厅以「名牌散货场」为幌子的冒牌货集团,共检获1757件怀疑冒牌货品,涉及十多个欧美品牌及价值15万元。

海关版权及商标调查科人员根据市民提供的资料进行了维期一星期的深入调查,昨日采取突击行动,并瓦解一个活跃在酒店举办冒牌货展销的冒牌货集团。

行动中,海关拘捕了一男三女,年龄介乎21至50岁,各人现已担保候查。

该等不法份子曾在多份报章刊登广告,以「名牌散货场」、售价低廉等作幌子,招徕顾客选购冒牌货。

海关版权及商标调查科商标调查组指挥官赵育雄于记者会上表示,此案为个别事件,涉不法营商活动。

赵育雄提醒市民,任何人士若触犯《商品说明条例》,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监禁五年及罚款50万元。他呼籲酒店业界积极与海关合作,若怀疑有租客从事怀疑冒牌货活动,尽早向海关报。


二○○四年十一月十六日(星期二)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