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关于公共屋邨反私烟行动捣破两个怀疑私烟贮存仓库(附图)

2023年4月13日

香港海关昨日(四月十二日)及今日(四月十三日)分别在屯门和秀茂坪的公共屋邨进行反私烟行动,捣破两个怀疑私烟贮存仓库,检获共约十五万支怀疑私烟,估计市值约五十五万元,应课税值约三十七万元。

首宗案件中,海关人员昨日中午在屯门蝴蝶邨截查一辆轻型货车,经搜查后,在车内检获约八万支怀疑私烟。一名五十六岁的怀疑涉案男司机被捕,该辆怀疑用作贮存及分销私烟的车辆同被扣查。

第二宗案件中,海关人员同日下午在秀茂坪安达邨一个单位捣破另一个怀疑私烟贮存仓库,在单位内检获约五万七千支怀疑私烟和拘捕一名二十八岁、报称速递公司职员的男子。跟进调查后,海关人员今日上午于秀茂坪邮政局从一个韩国抵港的邮包中再检获约八千支怀疑私烟。

初步调查发现,涉案的两个私烟贮存仓库主要用作供应私烟予区内公共屋邨居民。

两名被捕男子已被落案控以「处理应课税品条例适用的货品」罪。海关会继续追查私烟的来源及去向,不排除会有更多人被捕。

海关一直根据情报分析,加强打击不同层面,包括跨境走私、贮存分销及贩卖的私烟活动。如发现有公屋单位涉及有关罪行,海关会在法庭审结案件后通知房屋署跟进。

海关特别提醒市民,买卖私烟同属违法。根据《应课税品条例》,任何人若处理、管有、售卖或购买私烟即属违法,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罚款一百万元及监禁两年。

市民可致电海关二十四小时热线2545 6182,或透过举报罪案专用电邮帐户(crimereport@customs.gov.hk)举报怀疑私烟活动。


2023年4月13日(星期四)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