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关搜获五百一十万元走私入口未完税香烟

2004年11月22日

落马洲管制站海关人员今日(十一月二十二日)在一次反走私行动中,利用车辆X光检查系统成功截获一辆走私未完税香烟入境的货车,并搜获340箱(约340万支)未列于载货舱单的未完税香烟,总值约港币510万元。

海关人员于下午约二时四十分在落马洲管制站截停及搜查一辆入境报称载有264箱合成树脂制品的货车时,于货车内发现40箱合成树脂制品,另搜获该批未完税香烟。

海关人员随即扣查该批货物及车辆,及当场拘捕一名与案有关的四十三岁男性货车司机作进一步调查。

海关发言人今日指出海关会致力打击跨境走私活动。透过积极的情报搜集、资料分析和先进设备,前线人员将得到更准确及可靠的情报,继而能更有效地达致打击跨境罪行的目的。

任何人士入口未列于载货舱单的货物将被检控。根据进出口条例,违例者一经定罪,最高刑罚为罚款港币200万元及监禁七年,而涉案货物及车辆则可能会被充公。


二○○四年十一月二十二日(星期一)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