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关检获逾一千五百万元怀疑海洛英(附图)

2021年5月7日

香港海关昨日(五月六日)在香港国际机场检获四十四件渗有怀疑海洛英的衣服,共重约十二公斤,有关毒品估计市值约一千五百八十万元。

海关人员昨日检查一件由阿富汗经香港转运到澳洲、报称载有女士服装的空运快递货物,发现内藏的四十四件衣服有可疑,包括带有酸味、质地较一般衣服硬,以及重量较高。经深入检查后,发现该批衣服渗有怀疑海洛英,相信不法分子是把液态海洛英渗透于衣物中,意图避过海关人员查验。

案件仍在调查中。

海关会继续透过情报分析、风险评估和国际合作,加强堵截利用邮递或快递渠道的贩毒活动。

根据《危险药物条例》,贩运危险药物属严重罪行,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罚款五百万元及终身监禁。

市民可致电海关二十四小时热线2545 6182,或透过举报罪案专用电邮帐户(crimereport@customs.gov.hk)举报怀疑贩毒活动。



2021年5月7日(星期五)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