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关破获两宗案件并检获约五千二百万元怀疑未完税制成烟草(附图)

2023年6月6日

香港海关六月二日和昨日(六月五日)在葵涌海关大楼验货场破获两宗怀疑走私案件,检获共约十一点六吨怀疑未完税制成烟草,估计市值逾五千二百万元,应课税值约三千五百万元。

首宗案件中,海关六月二日透过风险评估,拣选及检查一个报称载有地毯的四十呎货柜,该货柜从内地广东抵港并准备转口往澳洲。经详细检查后,海关人员在货柜内发现约四百一十个纸箱,载有一批以透明胶袋包装的怀疑未完税制成烟草,共重约九千九百公斤,估计市值约四千四百八十万元。

第二宗案件中,海关昨日透过风险评估,拣选及检查一个报称载有杂货的四十呎货柜,该货柜同样从内地广东抵港并准备转口往澳洲。经详细检查后,海关人员在货柜内发现约八十个纸箱,载有一批以茶叶包装袋包装的怀疑未完税制成烟草,共重约一千七百公斤,估计市值约七百五十万元。

上述两宗案件仍在调查中。

海关将继续根据风险评估及情报分析,从源头堵截私烟活动以保障税收。

走私属严重罪行。根据《进出口条例》,任何人输入或输出未列舱单货物,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罚款二百万元及监禁七年。

市民可致电海关二十四小时热线2545 6182,或透过举报罪案专用电邮帐户(crimereport@customs.gov.hk)举报怀私烟活动。


2023年6月6日(星期二)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