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新物流绿色通道──湘粤港海关「跨境一锁」快速通关成功开通(附图)

2023年6月14日

湘粤港海关「跨境一锁」快速通关昨日(六月十三日)正式启动,海关关长何珮珊远赴湖南长沙亲身参与启动仪式。第一批转口邮件今日(六月十四日)亦由湖南长沙顺利运抵香港国际机场空邮中心,准备转运往世界各地。

透过「跨境一锁」,香港、长沙两地海关利用电子锁及全球定位系统对该批邮件进行实时监控,运输车辆可直接经深圳湾口岸到达香港国际机场,减少重复查验和简化清关手续,实现跨境贸易便利化。

湖南省是继广东省后第二个实施「跨境一锁」的内地省份。在该计划下,内地海关的「跨境快速通关」与香港海关的「多模式联运转运货物便利计划」对接,进一步完善跨境物流安全链和加快货物转关流程。

湖南正式开通湘粤港海关「跨境一锁」的清关点,标志着两地海关在通关便利合作上取得新突破。新的物流绿色通道不但有利「湘品」打入国际市场,同时亦巩固香港作为国际物流中心的地位,为香港的物流业开拓无限商机。


2023年6月14日(星期三)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