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关连串行动检获约六百万元怀疑毒品(附图)

2023年6月16日

香港海关过去两日(六月十四日和十五日)采取连串反毒品行动,于深圳湾口岸及本港不同地区先后破获四宗贩毒案件,检获市值共约六百万元的怀疑毒品,包括约十公斤氯胺酮、约一公斤霹雳可卡因、少量可卡因和冰毒,以及一批怀疑制毒工具和毒品吸食工具。行动中共拘捕四名男子,年龄介乎二十三岁至三十一岁。

于首三宗案件中,海关人员六月十四日在深圳湾口岸检查三个从英国寄出、报称载有枕头的快递邮包,发现内藏约九公斤怀疑氯胺酮。跟进调查后,海关人员昨日在旺角进行监控递送行动,拘捕两名二十九岁和三十一岁的怀疑涉案男子,并于附近两个住宅单位内再检获约八百克怀疑氯胺酮、约三十五克怀疑霹雳可卡因、约一克怀疑可卡因、约一克怀疑冰毒和一批怀疑毒品吸食工具。

于第四宗案件中,海关人员昨晚在上水截查一名形迹可疑的男子,在其手持的纸袋内检获约一公斤怀疑霹雳可卡因,遂把该名二十三岁男子拘捕。经调查后,海关人员在土瓜湾再拘捕一名二十五岁怀疑涉案男子,在他的背包和行李箱内再检获约十克怀疑霹雳可卡因和一批怀疑制毒工具。

上述四宗案件仍在调查中。

海关会继续根据情报分析,加强打击贩运毒品活动,同时呼籲市民提高警觉,切勿贪图金钱利益而参与贩毒活动,不要接受任何人士聘请或委托运送受管制物品进出香港,亦切勿于未确定物品属性的情况下,贸然协助他人运送。此外,市民亦要避免将个人资料或地址交予他人以作收取邮包或货物用途。

根据《危险药物条例》,贩运危险药物属严重罪行,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罚款五百万元及终身监禁。

市民可致电海关二十四小时热线2545 6182,或透过举报罪案专用电邮帐户(crimereport@customs.gov.hk)举报怀疑贩毒活动。


2023年6月16日(星期五)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