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关侦破两宗毒品案件并检获约一千四百七十万元怀疑氯胺酮和怀疑大麻花(附图)

2023年6月21日

​香港海关分别于六月十六日和昨日(六月二十日)在元朗和屯门侦破两宗毒品案件,检获约三十二公斤怀疑氯胺酮和约三点五公斤怀疑大麻花,估计市值共约一千四百七十万元。

首宗案件中,海关人员六月十六日透过风险评估,在元朗一个物流仓库检查一批从荷兰到港并报称载有木材傢俬的海运货物,于三张木枱的暗格内检获约三十二公斤怀疑氯胺酮,估计市值约一千四百万元。

跟进调查后,海关人员六月十九日在元朗进行监控递送行动,拘捕三名怀疑涉案男子,年龄分别为三十岁、四十岁和五十二岁。其中两名三十岁和五十二岁的被捕男子已各被暂控一项贩运危险药物罪名,而该名四十岁男子则获准保释候查。

第二宗案件中,海关人员昨日下午在屯门进行反毒品行动,截查一名男子时,在其背包和手持的环保袋内检获约三点五公斤大麻花,估计市值约七十万元,并把该名报称为酒吧侍应的二十三岁男子拘捕。

上述两宗案件仍在调查中。

海关呼籲市民提高警觉,切勿贪图金钱利益而参与贩毒活动,不要接受任何人士聘请或委托运送受管制物品进出香港,亦切勿于未确定物品属性的情况下,贸然协助他人运送。此外,市民亦要避免将个人资料或地址交予他人以作收取邮包或货物用途。

根据《危险药物条例》,贩运危险药物属严重罪行,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罚款五百万元及终身监禁。

市民可致电海关二十四小时热线2545 6182或透过举报罪案专用电邮帐户(crimereport@customs.gov.hk)举报怀疑贩毒活动。


2023年6月21日(星期三)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