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关关长率团访问比利时和法国并出席世界海关组织海关合作理事会会议(附图)

2023年6月26日

海关关长何珮珊六月二十一日至二十六日率领代表团访问比利时布鲁塞尔和法国里昂,期间出席在布鲁塞尔举行的世界海关组织第141至142届海关合作理事会会议(理事会会议)。
  
理事会会议是世界海关组织一年一度的首脑会议,汇集来自全球185个海关组织的首长和高层官员,亦为各海关代表提供了重要平台以讨论和表决不同范畴的议题,如电子商贸、数据交换、绿色海关、性别平等和多元化等。
  
会议期间,何珮珊与世界海关组织秘书长御厨邦雄博士签订谅解备忘录,正式确认在香港成立世界海关组织区域犬只训练中心,标志着香港海关引领亚太区的犬只训练迈进重要一步。何珮珊在签署仪式上指,作为全球海关犬只训练和执法事务中心的先锋,香港海关正积极筹备于明年三月举行的世界海关组织第六届全球犬只论坛。这将是香港首次主办此国际盛事,届时会邀请来自世界各地的犬只专家参与。
  
何珮珊亦藉此机会,于六月二十二日和二十三日分别与卡塔尔海关总署署长Ahmed bin Abdullah Al Jamal,以及欧盟委员会税务与海关同盟总司总司长Gerassimos Thomas会晤,商讨加强双方协作和探讨更多合作机会。同时,她亦与海关总署署长俞建华及澳门海关关长黄文忠就三地海关合作事宜进行深入交流。
  
此外,何珮珊于六月二十三日和二十四日,分别与秘鲁海关税务总局海关副总局长Martha Elba Garamendi Espinoza,以及马尔代夫海关关长Abdulla Shareef签订《互助合作安排》,加强情报交流和资讯互换,严厉打击跨境海关罪行及便利贸易。
  
截至目前为止,香港海关已经与国家海关总署和三十个海外海关组织合共签订三十一个类似的合作协议。
  
何珮珊于会议结束后,今日(六月二十六日)到法国里昂礼节性拜会国际刑警组织有组织及新兴犯罪处总监Ilana De Wild。她讚扬国际刑警组织打击国际罪行屡见成果,并承诺双方会保持紧密合作,全面打击跨境罪行。
  
何珮珊于同日下午结束访问行程并启程回港。


2023年6月26日(星期一)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