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关暑假前夕加强打击电话订购私烟活动(附图)

2023年6月29日

香港海关在暑假前夕加强执法以打击在公共屋邨内进行的电话订购私烟活动,过去三星期在全港多区展开代号「迅雷」的执法行动,检获超过一百六十万支怀疑私烟,估计市值约六百万元,应课税值约四百万元。

行动中,海关人员于全港各区共侦破四十七宗私烟案件,包括柴湾、筲箕湾、油塘、蓝田、观塘、秀茂坪、牛头角、九龙湾、彩虹、红磡、旺角、深水埗、长沙湾、葵芳、荃湾、屯门、天水围、元朗、上水、粉岭、马鞍山、沙田、将军澳和欣澳,并检获上述怀疑私烟。其中,海关人员捣破四个怀疑私烟贮存仓库,当中包括两个公屋单位,并扣查五辆怀疑用作分销私烟的车辆和检获一批私烟传单。

海关于上述案件中共拘捕四十二男六女,年龄介乎十五岁至八十二岁,当中包括私烟买家和卖家。所有案件已作出适当跟进。

暑期将至,海关会继续根据风险评估、情报分析和采取从源头堵截的策略,于假期前及期间加强打击私烟活动。如发现有公屋单位涉及有关罪行,海关会在法庭审结案件后通知房屋署跟进。

海关呼籲年轻人,特别是学生,切勿以身试法参与私烟活动或派发私烟传单,以免留下案底影响前途。

海关强调,买卖私烟同属违法。根据《应课税品条例》,任何人若处理、管有、售卖或购买私烟即属违法,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罚款一百万元及监禁两年。

市民可致电海关二十四小时热线2545 6182,或透过举报罪案专用电邮帐户(crimereport@customs.gov.hk)举报怀疑私烟活动。


2023年6月29日(星期四)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