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关特别行动打击售卖冒牌中成药(附图)

2023年7月13日

香港海关昨日(七月十二日)在全港多区采取打击售卖冒牌中成药行动,检获十二盒怀疑冒牌中成药,估计市值约一千二百元,并拘捕四人。

海关早前接获举报,指有店铺售卖怀疑冒牌中成药。经深入调查及在商标持有人的协助下,海关人员昨日采取执法行动,突击搜查十四间分别位于中环、尖沙咀、旺角、粉岭、上水和元朗的店铺,以及一个位于粉岭的储存仓库,并检获该批怀疑冒牌中成药。

行动中,海关拘捕三男一女,年龄介乎四十一至五十六岁,包括两名采购经理、一名店铺负责人和一名售货员。他们现正保释候查。

案件仍在调查中,不排除会有更多人被捕。海关会将涉案货品的样本送往政府化验所作测试,以确定其安全性。

海关会继续加强巡查和执法,严厉打击售卖各类冒牌物品的活动。

海关提醒消费者应光顾信誉良好的店铺,如对产品真伪有怀疑,应先向有关商标持有人或其代理商查询。商户于采购物品时亦应小心谨慎,因售卖冒牌物品属严重罪行,须负上刑责。

根据《商品说明条例》,任何人销售或为售卖用途而管有冒牌物品,即属违法。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罚款五十万元及监禁五年。

市民可致电海关二十四小时热线2545 6182,或透过举报罪案专用电邮帐户(crimereport@customs.gov.hk)或网上表格(eform.cefs.gov.hk/form/ced002/)举报怀疑冒牌活动。


2023年7月13日(星期四)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