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关人员完成「内地与港澳防止文物非法贩运能力建设研修班」(附图)

2023年7月14日

三十名香港海关人员七月九日远赴西安参与由国家文物局与香港海关首次合办的「内地与港澳防止文物非法贩运能力建设研修班」,并于今日(七月十四日)顺利完成课程,出席研修班结业仪式。

海关副关长(管制及执法)陈子达在结业仪式上指,是次研修班是难能可贵的机会,除了提升学员非法贩运文物的侦缉和执法能力外,更促进内地与香港海关的联系,为未来打击相关罪行的合作建立坚实的基础。陈子达亦表示国家文物局和香港海关拟于今年签定合作备忘录,进一步加强双方联手打击非法贩运国家文物的执法工作。

本次研修班共有六十一位学员,分别来自香港海关及内地与港澳的不同部门。课程涵盖一系列有关打击走私文物、内地相关法律和执法策略的课堂。学员亦到访陕西考古博物馆、陕西历史博物馆、陕西省文物保护研究院多个机构交流学习,提升鉴别和处理文物的能力。

陈子达与香港海关学员明日(七月十五日)回港。


2023年7月14日(星期五)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