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关捣破深水埗怀疑私烟贮存仓库(附图)

2023年7月20日

​香港海关昨日(七月十九日)在深水埗捣破一个怀疑私烟贮存仓库,检获约四十二万支怀疑私烟,估计市值约一百五十万元,应课税值约一百万元。
  
海关昨晚在深水埗进行反私烟行动,在鸭寮街截查一名女子,在其手持的尼龙袋内检获小量怀疑私烟,遂把该名五十三岁、报称清洁工人的女子拘捕。其后,海关人员押解她到其位于同区的分间单位进行搜查,并再检获约四十二万支怀疑私烟,成功捣破一个怀疑私烟贮存仓库。该名女子的五十五岁丈夫亦在单位内被捕,他报称为地盘工人。
  
初步调查发现,涉案的私烟贮存仓库主要用作供应私烟予深水埗的居民。
  
两名被捕人士将被落案控以「处理应课税品条例适用的货品」罪。
  
海关会继续根据风险评估和情报分析从源头堵截,并透过针对贮存及分销贩卖多管齐下的执法策略,致力打击私烟活动。
  
海关强调,买卖私烟同属违法。根据《应课税品条例》,任何人若处理、管有、售卖或购买私烟即属违法,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罚款一百万元及监禁两年。
  
市民可致电海关二十四小时热线2545 6182,或透过举报罪案专用电邮帐户(crimereport@customs.gov.hk)或网上表格(eform.cefs.gov.hk/form/ced002/)举报怀疑私烟活动。


2023年7月20日(星期四)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