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关关长出席「一百青年看祖国--军事训练体验营」结营仪式(附图)

2023年8月13日

海关关长何珮珊今日(八月十三日)于深圳主礼「香港海关青年发展计划」(「Customs YES」)举办的「一百青年看祖国—军事训练体验营」结营仪式。其他主礼嘉宾包括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中联办)警务联络部部长陈枫、国家海关总署广东分署副主任温珍才、深圳海关关长陈小颖、保安局副局长卓孝业、中联办青年工作部副处长黄乙也及香港海关首长级人员。

体验营于八月十日至十三日在深圳举行,共100名「Customs YES」会员参与。在为期四天的体验营中,参加者参观深圳市内的抗战遗迹和体验一系列专业的军事纪律训练,如军体拳、队形训练和障碍挑战,提升自理能力与建立团队合作精神,并加深对国家军事文化的了解。

何珮珊于结营仪式上致辞时引述国家主席习近平的讲话,「青年强,则国家强」,说明青年强不强,不单是指能力,还需要拥有强健的体魄、美好的心灵和坚强的意志。是次的军事训练旨在锻鍊学员的体能及意志,为将来投身国家建设和发展作好准备。她亦寄语学员继续认真学习,练成好本领,拥抱祖国、放眼世界。

中联办警务联络部部长陈枫在致辞中,肯定了学员的出色表现和香港海关近年来在带领培养香港青少年正确价值观、爱国守法意识以及推动学员德智体全面发展上所作出的努力。他激励香港青少年积极投身到建设美好香港和美丽国家的行列中来,用火热的青春书写精彩的人生。

结业学员代表感谢「Customs YES」给予这个宝贵机会,学员透过军事纪律训练和煮食打扫,学会独立和团队合作的重要性,也在过程中认清自己的强项和不足,更懂得感恩父母平日无微不至的照顾。

「Customs YES」会把握暑期黄金机会举办各种多元化活动,加强成员认识国家最新发展和成就。


2023年8月13日(星期日)

上一页